星島日報 教育版

2009年6月16日

 

傳授護肝之本 認識健康生活

余振強紀念中學學生肝臟大使分別於校內為初中學弟舉辦了兩場肝臟健康教育講座。該課堂為宗教及社會訓練課程,二十多名高中學生肝臟大使擔當主導角色,由活動策劃、撰寫簡報、工作紙、遊戲設計、帶領討論等均一手包辦,老師及肝臟協會義工則從旁協助。

善用遊戲帶動氣氛

香港肝臟移植協康會早前於該校舉辦肝臟健康大使訓練課程,學生主要來自中四及中六級別。學生肝臟大使須接受一系列肝臟健康知識及活動安排等技巧,而為學弟舉辦的健康教育講座,就是讓學生大使有機會學以致用。

活動的重點是教導學生建立正確健康生活習慣的重要性,因此活動中的簡報,問答、工作紙、小組討論及遊戲等,設計都圍繞健康生習慣對肝臟的正面影響。活動的過程中,學生大使循循善誘;初中學生積極參與。學生大使通過遊戲帶動講座的氣氛。學生須刺破色彩繽紛的氣球,並分辨內裏紙條的生活態度正確與否,才可獲分。他們表現雀躍,在短短數分鐘內已有多組獲得滿分,這反映學生能掌握學到的健康知識。

Sports Shoes | 『アディダス』に分類された記事一覧

策劃活動學會應變

肝協會義工及老師於活動後檢討會中讚賞學生大使的表現。學生大使亦指出是次的經驗是無法從書本中學習到的,其中活動策劃的技巧及臨場的應變,使他們獲益良多。

余振强紀念中學重視培育學生的素質,學校服務組經常策劃學生參與各種公益義工服務。為預備新高中,中三學生須參與社會服務,而高中學生則經過不同培訓,成為義工領袖。

香港肝臟移植協康會是一個非牟利組織,近年主力培訓學生健康大使,藉此推動肝臟健康教育。該會計畫將肝臟健康教育課程推廣至小學,使愛護肝臟由正確生活態度做起。

info_1245301587

 

2009年六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