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肝臟健康教育

宗旨

1.         進入校園推廣健康通識教學,灌輸健康的生活態度,並以康復者的生命歷程為鑑,鼓勵同學要珍惜生命。

2.         通過教學,並透過長遠深化學生的領袖培訓過程,協助建立健康校園。

3.         提供課餘時間以外的學習體會,帶領年青人在社區推廣健康訊息,給予機會讓他們學以致用,及建立使命感。

4.         讓有興趣於課餘或日後投身社會義務工作的同學,提供一個有意義及個人成長的學習平台。

 

肝康大使培訓計劃

 早於2008年,香港肝臟移植協康會巳開始為中學生提供「肝康大使培訓計劃」。課程中透過認識肝臟健康及真實個案分享,讓同學了解肝臟移植康復者在發  病及至康復的過程中,如何努力面對重重困難。課程中的領袖訓練則發掘並提高肝康大使的個人潛能及才華。

 

 這8年間本會一共培訓了四百多名「肝康大使」。

 

 參與學校包括:   余振強紀念中學

                          嘉諾撒聖心商學書院

                          協和書院

                          可立中學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

                          佛教大光慈航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馮梁結紀念中學

                          香港真光書院

                          漢華中學

                          天主教新民書院

      

   過往肝康大使修畢課程後會獲給予機會參與學校的健康推廣活動,例如主辦肝臟健康教育課堂及學校健康攤位活動。大使學生的表現深獲校方及家長的認同    及讚揚。  

  

    

    除校內活動外,本會亦曾帶領肝康大使參與不同類型的體驗活動增廣見聞,如醫院探訪、健康教材製作、記者發佈會、健康講座、社區健康推廣活動及肝       病康復者交流體驗營等。希望藉着這些體會及實踐的機會,提升同學的自信心、表達能力、溝通技巧和人際關係。

  

   

 

 

  肝康大使深造課程-「引導師培訓(Facilitator) 計劃」

  本計劃讓已完成「肝康大使培訓計劃」的同學參與。同學需協助策劃新一屆計劃的課程內容,並會接受尊業技巧指導从引領新學員參與活動環節。期望學       生導師能於課程中强化個人的溝通技巧及領導才能。

    

  

  盧寵茂教授、夏威醫生及参舆師生推介「肝康大使培訓計劃」

  

  

                  請登入我們以下的連結以了解最新活動資訉及花絮yes

                                https://www.facebook.com/HKlivertpa      LiverTPA YouTube Channel

 

 

 

 

 

Asics footwear | Sne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