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康大使培訓2013 -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1. 林曉怡 4A                                                     2013

 

雖然這個肝康大使培訓課程只有三天的時間,但是我在這三天的活動中獲益良多。在這個計劃中,我們學到許多有關肝臟的知識,例如肝病的種類、肝病的成因,最重要的是教導我們怎樣做才可以保護到肝臟,這都令我的知識層面增加,有助我修讀的科目(生物)。第二天的課程是進行團體活動,明白到大家都是生活在一個團體中,要互相合作才能完成任務,亦提高我的領導能力。另外,我認識了余振強紀念中學的同學們,亦因此成為朋友,擴闊我的社交圈子和視野,不再局限於學校。

 

 

 

2. 黃思穎 4A                                                     2013

 

經過三個星期六的肝康大使培訓計劃,我對肝臟有更深入的了解。明白到它在人體內擔當重要的角色,而且發揮著不少的功能,但我卻忽略了其重要性。在活動中,導師們準備了不同的遊戲及教材,令同學都樂在其中,真正的愉快學習。在團隊活動時亦結交了新朋友,讓我在整個過程中快樂渡過。在短短的三天,學的不但有肝臟知識,還有團隊合作。參與此活動後,生活變得充實及有意義。

 

 

 

3. 楊韻鋺 4A                                                     2013

 

今次已是第二次參加肝康大使計劃了,儘管內容大致上一樣,但依然覺得很有趣!當中,患病者親身分享的時候,真是令我有很大的感觸。在患病時,一些平日對我們來說是非常輕易的動作,也變得極為艱巨。這樣真實的分享,令人怠受深刻,我會重視肝臟的健康。若然再有參與的機會,我依然會選擇參加!

 

 

 

4. 陳伊瑩 4A                                                     2013

 

參加肝康大使培訓計劃,真的使我獲益良多。除了知曉很多保護肝臟的知識外,還使我認識了不少朋友。這個活動真的十分多姿多采,有講座、遊戲、導師分享等等,使我們更加了解保護肝臟及建立健康生活的重要。當中的經歷使我們長大了,這個活動十分有意義,希望能繼續舉辦下去,令更多學生明白和了解肝臟知識。

 

 

 

 

5. 霍麗婷 4B                                                    2013

 

肝康大使這個活動和計劃令我獲益良多。例如學到很多有關肝臟的知識,肝的疾病和功用等。當然我也會把我所學到的知識分享給身邊的人,令他們對自己的肝臟健康更加關注,提高警覺性。

另外,進行肝康大使這個活動時需要與其他學校的同學合作進行活動,這也擴闊了我的社交圈子,令我更了解外面的世界,吸收和學習別人的優點,例如不同的學校會採用不同的匯報技巧、表達手法等,這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因為這個原因,令我學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平常只是局限在自己學校的圈子,也習慣了同學的性格和相處模式,可是肝康大使這活動令我結識了不同性格、類型的人,經過幾次的肝康大使的聚會後,也開始慢慢學懂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

在三日的課程中,我參與了不少遊戲,我在這些遊戲中學會勇於表達自己。以前總是認為自己所表達的意見沒有人會接納,自信很低,可是經過了這次,才發現自己有可用之處的,原來自己的意見會得到別人接納的。

總括而言,肝康大使這活動和計劃讓我得到寶貴的經驗,我會把我在肝康計劃中所學到的知識與別人分享,不會白費這次學習的經歷。

 

 

 

6. 顧凝靖 4B                                                     2013

 

剛剛知道可以參與肝康大使計劃的時候,覺得很期待,因為可以代表學校與其他學校的同學一起交流。因為我是理科生,故學校給予我參與的機會,證明我選擇了生物科是對的,因為有很多實踐的機會,可以認識許多關於生物的知識。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有歡樂,亦有不快,例如分組活動時,我們常遇到溝通問題,較難達成共識,但,這亦是一種學習,不同學校有不同的文化背景,這就要運動不同的技巧,才能順利完成工作。整個肝康大使計劃令我獲益不少,除了學習到肝臟的知識,明白到護肝的重要外,亦學懂了溝通的技巧。最後,我們透過親手製作攤位,以展現這次學習的成果,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7. 關穎彤 4B                                                     2013

 

經過這次的肝康訓練令我明白到肝臟的重要性,亦令我知道怎樣預防肝病,令我明白建立健康生活的重要。除此以外,在遊戲當中學習是一件有趣的事,不會沉悶之餘,亦可以加深記憶。另外,這次活動中我認識到不同的人,建立了難能可貴的友誼。在未來的日子,我會履行肝康大使的責任,推廣護肝知識。

 

 

 

8. 馬泳彤 4B                                                     2013

 

我在這肝康活動裏,學習到肝臟知識,在當中我通過簡報知道肝臟的位置、甲型、乙型丶丙型肝炎的知識。而在遊戲的過程中,我要從在講座中學到的知識去完成遊戲,從而令我對肝臟有一個深刻的印象。我會履行肝康大使的職責,將護肝的重要、建立健康生活的需要等訊息傳給身邊每一個人,令他們都可以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

 

 

 

9. 樊茜甄 4B                                                     2013

 

我參加了肝康大使這個計劃已經有兩年了,兩次的感受截然不同。第一次參加時並不投入,但很開心與自己學校的同學一組,在活動中存有默契,做起事來得心應手。第二次參加是基於自己希望可以學到更多,因為我選修了生物,故表現相當投入,但則要與不同學校的學生同組,在溝通上要下點功夫。但,在透過活動、遊戲,我們彼此互相認識,從認識到了解,學會團隊精神的重要,最後更贏得了的友誼!

 

 

 

10. 鍾怡禛 4B                                                   2013

 

參加這次肝康協會舉辦的活動實在令我獲益良多。在剛開始的時候,我只是打算來學習一點知識。但參加了這個活動後我不但認識了有關肝臟的知識,而且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讓我的生活圈子擴闊了,亦明白了團隊精神的重要。

 

 

 

11. 何美棋 4B                                                  2013

 

成為肝康大使前是需要接受三日的訓練。在遊戲中,我明白到分工合作會令事件的流程更暢順。除此之外,我還認識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增加我的社交圈子和學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溝通和尊重。我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位出色而盡責的肝康大使,向同學們推廣有關肝臟健康的知識,令同學們明白護肝及建立健康生活的重要。 

Nike footwear | 2021 New adidas YEEZY BOOST 350 V2 "Ash Stone" GW0089 , Ietp